学校召开2012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2-11-27浏览次数:2625

      2012年11月16日,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2年审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召开。学校纪委书记才巨金主持会议,参加会议的部门有组织部、纪委监察处、人事处、财务处、国有资产管理处、审计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,特别邀请了发展规划处、后勤工作处、基建处和实验设备处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  审计处王明秀处长介绍了2012年审计工作总体情况,就审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,并对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、基建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。国有资产管理处、财务处等部门对2011年审计联席会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汇报。会议中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,各部门之间进行了讨论、沟通,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。

   才巨金同志讲话指出,学校每年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,研究解决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,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措施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各相关单位认真负责,努力工作,积极整改所发现的各种问题,不断改进工作,很有成效。审计工作不断深入,工作质量明显提高。他要求,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一抓到底,整改到位;审计要更加深入,应继续围绕经济活动的真实性、合法性、效益性开展审计工作,并逐步突出效益审计;自筹经费建设项目应进一步规范程序,从源头抓起;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经济管理,审计部门可以对各部门的内控制度单独提出整改建议;进一步推行审计结果的公示公开、审计整改与审计结果的运用;审计部门要连续跟踪,实行“台账”式管理,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督促有关部门列入整改日程,下次会议要反馈结果。最后强调,要坚持审计联席会议制度,进一步发挥审计在学校经济管理中的监督作用,保证学校经济活动更加规范,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保驾护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