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,提高政治、业务素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2-12-25浏览次数:3420

     为学习、贯彻、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,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服务能力,12月17日、24日上午,审计处组织全处人员,围绕审计工作的特点,结合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。
      审计处每个人都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,提高政治素质,做到以下几点:
     一是充满信心,坚定信念,在共产党的领导下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会实现;
     二是从我做起,努力工作,为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做出自己的努力;
     三是要有法制观念,使自己的行为在法律框架内活动;
     四是加强道德修养,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因素。
    业务素质是政治素质的具体体现。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,审计人员要提高审计水平,改变旧的审计理念,建立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理念,结合学校工作实际,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:
     一是要准确定位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;
     二是要熟悉主要部门的工作程序及业务,尤其是主要经济管理部门工作程序及业务;
     三是通过审计善于发现制度构建和执行的问题,促其建立健全制度,规范制度执行;
     四是要适当逐步扩大审计结果的公开公示范围,增加审计影响;
     讨论中总结出审计处目前存在的问题:如部门间协调沟通的能力需进一步加强;业务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;找准问题、抓住重点能力还不强;工作效率需提高
     审计处今后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审计工作中,体现在审计工作成效上,为规范学校经济秩序,起到“免疫”作用,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