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计处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计划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3-07-01浏览次数:452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,推进审计处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的深入开展,根据学校《机关党委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实施方案》的要求,结合审计处的实际情况,制定如下计划:

一、        确定指导思想:

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。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,围绕作风建设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,认真查找审计处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,下大力气切实解决,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到审计效率明显提高、纪律观念明显增强等,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证学校审计工作开展,为维护学校经济运行保驾护航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 明确目标要求:

根据《机关党委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实施方案》提出五个方面的目标,审计处结合工作实际,突出重点,制定以下五个目标:

(一)     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

审计处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,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,在思想上、政治上、行动上与学校及机关党委保持高度一致,要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、个人与整体、当前与长远的关系,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审计任务,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。

(二)     增强能力素质培养

审计处要深入开展学习型单位、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活动,进一步健全业务学习制度,坚持每周组织一次例会,组织全处进行政治理论、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。通过专题讲座、与兄弟院校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,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。

(三)     改进工作作风

审计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必须以客观公正的态度,保证每一个审计项目的质量和工作效率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(四)     密切联系群众

在审计工作中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应的情况,监督各部门的经济运行,防范经费使用中违规、违法现象的发生,客观真实地反映审计工作成果,维护学校的利益。

(五)     高效廉洁履职

审计处以廉政风险点为重点,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,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“清正廉洁、履行职责”的理念,秉公办事,严于律己,保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。

   三、活动计划

根据校部机关党委的要求,切实开展 “改进作风年”的各项活动,我们紧紧围绕上述的工作目标,把此次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:

(一)宣传学习阶段(430531

及时将机关党委对此次活动的要求传达到审计处全体员工,做好宣传发动的工作,同时审计处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活动安排,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,采取个人自学、集中学习、座谈讨论等形式,组织学习、落实《中央改进工作作风、紧密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》和《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》等相关文件,不断提高认识,同时联系工作实际,对照日常工作找不足,增强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与作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

(二)对照检查阶段(61930

认真对照检查,切实抓好整改。审计处在不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,要积极查找影响和妨碍本单位作风的思想观念、体制机制、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,制定出整改方案,认真地加以纠正、解决。整改方案要明确任务、突出重点、落实责任,真正把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落到实处。

(三)评议总结阶段(101111

结合“改进作风年”活动前两个阶段的情况,加强监督检查,确保任务的最终落实,要求全体员工进行检查总结,并在年底以集体民主测评制的方式进行全面的测评与考核,确保“改进作风年”的活动落到实处,最终形成活动总结报告。

我们将通过“改进作风年”的活动使审计处的工作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的改进,实现“转作风、强素质、提能力、树形象”的目标。

       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审计处党支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2013年4月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