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计处开展“专题业务培训学习”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3-11-01浏览次数:5347

    为了提高审计人员职业技能,10月30日,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行政楼419会议室举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学习。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参加了审计处业务学习活动,并对审计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。本次业务学习由审计员王秋菊和金铮两人通过审计案例分析,主要针对学校科研经费管理、二级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审计、学院及校办产业经济责任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和应用,以及暂付款的审计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,分别做了讲座,收到了良好的效果。  
 
    才巨金书记从审计工作的目的、工作内容、工作要求、业务提高等方面对审计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。要求审计人员要坚持内部审计“一审二帮三促进”的工作原则,达到保证学校资金资产安全,帮助部处院系完善制度建设,促进加强内控管理的目的;审计工作中要注重财务活动的真实性、合法性、效益性,要保持审计的独立性;审计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,要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,要做到查得清楚、算得清楚、说得清楚、写得清楚,审计报告要做到规范、清晰。
 
    审计处副处长周国华对业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,专题业务培训学习在审计处今后的工作中将成为一种常态,审计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,保证审计工作高质高效的完成。
 
    通过学习讲座,讲座人认真回顾、梳理、总结审计案例,听讲人学习、借鉴他人的工作经验,起到了全面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技能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