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计召开2014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4-06-26浏览次数:4051

 

2014年6月20日,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。学校纪委书记才巨金主持会议,参加会议的部门有组织部、纪委监察处、人事处、财务处、国有资产管理处、审计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,特别邀请了基建处、后勤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审计处副处长周国华介绍了2013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,通报了2013年完成的需要跟踪整改的14个项目以及2012年未完成整改的5个项目的全面跟踪反馈情况,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和基建审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。国有资产管理处、财务处、基建处、后勤工作处、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中进行了讨论、沟通,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。

纪委书记才巨金同志讲话指出,审计处最近一段时间审计能够发现很多问题,做到了突出重点,尤其对发现问题进行跟踪整改,工作做得很到位,特别是加强了对三公经费的审计,审计人员在数据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大大提高。在各个部门的配合下,对审计提出的问题,绝大部分单位都进行了整改。以后对各院的审计要实行效能审计,任期内事业发展变化情况可用数据来说明,目前指标体系正在征求意见中。我校基本建设经费较大,要继续加强对基建及修缮工程方面的审计,相关业务主管务部门加强管理。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是发现问题,规范管理,审计要起到监督及规避风险、化解风险的作用;这段时间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多数为日常管理上的问题,各业务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管理,逐渐规范。今后进一步推行审计结果的公示公开、逐步扩大审计报告公开范围。各业务部门要多沟通交流,做好效率与监督协调工作,业务部门要加强前期的准备、组织、审核及把关工作,监督部门要适当调整监督程度及范围。对有些单位承诺整改但没整改的问题继续跟踪整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