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计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09-04-10浏览次数:4100

    4月8日下午,审计处在行政楼405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,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周国华主持,审计处6名党员及两名非党人员参加了学习及座谈。 
    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研读《毛泽东、邓小平、江泽民论科学发展》和《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》两本书。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,依照一个实践载体,围绕两个根本问题,按照3项总体要求,坚持4项原则,做到5个贯穿始终,对照学校需要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,查找审计工作在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审计工作发展的难题。 
    在座谈会上,大家交流理论学习心得。大家认为通过理论学习,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: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,深刻领会到要做好审计工作离不开科学发展观的指导,只有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,才能着力转变审计工作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,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,提升审计工作理念;才能着力增强审计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、服务大局、促进学校和谐的能力,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;才能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监督职能发挥的突出问题,推动学校内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;才能建设勤政、务实、廉洁、高效的内部审计部门。审计处作为学校的经济监督部门,必须把“建设好适应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审机构”作为根本的任务,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筹规划今后的审计工作,把全面、协调、可持续的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到审计实践中去,使审计“服务经济、服务大局”的作用得到更高层次的发挥。